信息学院2021年全国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245

712日至13日,信息学院2021年全国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以线上方式举行,共有来自27所高校的60余名学子参加。

12日上午,夏令营顺利开营。信息学院院长俞度立教授对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参加夏令营的各位营员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活动中积极参与,充分地展示自我,真正做到有所收获、有所成长。随后,学院副院长李大字教授和张帆教授分别对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各学科负责人对学院学科设置、专业课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经过各位老师的介绍,大家对学院整体情况有了充分的了解。冯赫书记对各位营员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希望各位营员在短暂的夏令营生活中加深对信息学院的了解,求得真知,收获精彩,也期待大家有朝一日能成为信息学院中的一员。

经过上机考试、综合面试等环节,各位营员充分地展示了自我。13日下午,学院分为计算机、控制、信工三个学科分会场向各位营员进行实验室介绍,为大家讲解各实验室的发展概况、研究方向及科技前沿。各位营员拓宽了眼界、收获了知识,对各个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学习氛围和实验环境等也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在最后的闭营仪式上,汪雪琴副院长宣读本届夏令营优秀营员名单,并向优秀营员表示热烈祝贺,期待将来能与各位营员在北京化工大学校园再次相遇。冯赫书记表示,经过两天的时间,大家对信息学院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希望各位营员在此过程中都有所收获,希望大家能够亲自到现场来感受美丽的北化校园,感受信息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结实志同道合的伙伴,并在这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虽然夏令营活动结束了,但是学习和成长还远远没有结束,希望各位营员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都能学有所成。

信息学院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信息技术产业升级和技术改造,并且全面实施“三全育人”的综合改革,努力培养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优秀大学生提供了交流互动的平台与了解科学前沿与技术的机会,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