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本科实践教学会议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14

为进一步推进本科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深化实践教学改革以及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20211011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昌平校区实验楼A202会议室召开了本科实践教学会议,学院教学院长李大字老师以及各个实验室负责老师参会。

会议上,李院长讲到,今年9月份至明年7月份是我院的实践教学年,实践教学是一流专业建设的重点项目,各个实验室负责人应当充分提高实验室的利用率,开展有创新性的实践教学改革项目。同时,充分结合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毕业设计、学科竞赛等活动,开发实验创新项目,深化教学改革,建设一批实验实践类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一流课程。

李院长强调,实验实践类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立项项目,要建立优质的线上资源,精心设计教学方案,细化每个章节,争取打造一批优质的实验实践课程。

会议上,实践教学责任教授张凤元老师也强调,实验室建设是一流专业建设和专业评估的重点检查内容,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开展实验实践类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立项工作,目的都是推动一流实验室的建设。各个实验室应当提前规划,寻差距,补差距,改善实践教学条件,加强实验室管理,进一步助力学院一流专业建设。

会议最后,李院长和各个实验室负责老师商定,以这次实践教学年为契机,学院拟将在11月份召开实践教学质量提升会,对实践教学、实践课程、学科竞赛等进行实践研讨,通过寻不足,找难点,想办法提高实践教学质量,最终在全校形成有特色,有亮点的实验实践教学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