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交流会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64


为切实推进本科教学质量提升计划的落实开展,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于1015日在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召开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交流会。教务处副处长郎海涛、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赫、院长俞度立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李大字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努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教学质量监测评估科学化,创新教学质量保障与管理,利用研讨会的分享与交流,探索提升课程、专业和一流本科教育质量的路径。

俞度立院长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借助本次会议,加强与“兄弟”院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切实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浙江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张光新教授、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魏海坤教授、化学工业出版社副编审郝英华三位专家做大会主题报告。张光新教授强调要坚持以本为本,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把立德树人的任务贯彻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魏海坤教授以《工程设计导论》这门课的开设为例,从培养目标,教学设计,教学模式等方面对提升教学质量给予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郝英华编辑深入分析当前教材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基于教育部发布的关于一流课程的标准,明确编写一流课程教材的关键要素。

信息学院教学副院长李大字介绍信息学院专业建设的相关情况和截至目前所取得的教学成果。她表示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大力促进学院本科教育转向高质量发展,希望同大家一起努力为学院不断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一流本科教育全过程,以育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一切为了学生,把教学工作作为中心任务,努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勇于担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