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育人,共谋发展——北化信息学院&启明星辰集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会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329

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学院与启明星辰集团开展信息安全交流系列活动,并对校企“产学研”合作及建设“北京化工大学校外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等战略合作进行洽谈。

整合校企优秀资源 推进产学研创新发展

1021日,信息学院与启明星辰集团开展校企合作线上交流会,启明星辰集团助理总裁赵小栋、首席专家姚卓等领导,信息学院自动化系党支部副书记杨博及相关研究生代表参加交流会议,双方围绕科研技术合作、人才培养、实验室共建等方面展开深度交流与探讨。

会上,赵小栋代表启明星辰集团对北化信息学院师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集团的综合实力、发展历程、安全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详细地介绍,赢得与会人士的一致认可。杨博老师介绍了信息学院的师资队伍、研究方向、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后期学院将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启明星辰集团展开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模式,共同助力校企合作。

打造清朗网络 共筑精神家园

会后,姚卓为信息学院师生们介绍了启明星辰集团荣誉室和“北斗”信息安全实验室,使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充分了解集团的发展历程、战略布局、企业文化、经营理念、优秀产品及解决方案等。也更加直观地展示了集团在安全运营领域的布局和运营模式,为用户提供安全监测、安全预警、多维防御、态势感知等一站式安全运营服务,实现网络安全的可观、可管、可控。

1013日,启明星辰首席专家姚卓应邀参加北化的“大数据安全与数据伦理”讲座。本次校企合作交流会及学术讲座让师生们更加了解目前国家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高度重视度以及我国网信事业取得积极进展和瞩目成就,再一次燃起学生们参与构建安全清朗精神家园的热情,积极投身于国家网络安全事业建设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