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教职工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背篓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142

为了更好地激励广大党员铭记历史、传承先辈光荣事迹,促使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1023日,信息学院计算中心与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电工电子中心党支部与院机关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红色背篓精神》主题学习活动。当天,十余位教职工党员前往红色背篓精神的发源地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一起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背篓精神。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海燕同志的带领下,面向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党员的初心使命接着,大家认真聆听了红色背篓精神的起源,了解到红色背篓精神背后的故事老一辈优秀的共产党员坚定跟党走、坚决听党话、坚持为人民,不断地践行“红色背篓精神”随后,现场的老党员们将红色背篓传递到了青年党员手中,象征着红色背篓精神的传承。

后,党员们集体观看了《红色背篓》电影节选和《小背篓大情怀》微电影,“背出忘我、背起希望、背满梦想”,是老一辈共产党员用脊梁、用汗水、用执着践行了我们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信仰。

在导游的带领下,大家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进一步了解了以原房山县周口店供销社黄山店公社“背篓商店”发起人王砚香同志为原型的故事,学习了全心全意为生产、全心全意为群众、全心全意为服务的“红色背篓精神”。

最后,全体党员怀揣敬意,沿着王砚香等同志走过的背篓路,切身感受在崎岖的山路间奔波的辛苦与坚持,深刻体会红色背篓精神

此次主题学习活动,是信息学院党委深入落实党史学习工作的重要体现,各支部党员们深刻学习了王砚香、白金海等老一辈党员的艰苦创业、百折不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使党员同志们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和激励自己,砥砺前行,以更积极的态度、更饱满的精神、更优异的成绩去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为教师行业及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