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王友清教授入选IEEE/CAA Journal of Automatica Sinica期刊青年编委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1浏览次数:796

20217月,IEEE/CAA Journal of Automatica Sinica期刊启动首届青年编委招募通知,得到了青年学者的广泛关注,两个月内共收到351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的申请,经专家委员会遴选,共计62位杰出青年学者入选首届青年编辑委员会,我校信息学院王友清教授成功入选。

王友清教授,1981年生于山东省莱芜市,北京化工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化工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

王友清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人工智能、生物医学过程的建模与控制等,曾获得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北京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霍英东青年教师奖等奖项和荣誉称号,是首位获得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Process Control》最佳论文奖和过程控制领域顶级国际会议ADCHEM青年作者奖两个奖项的中国大陆学者,其研究事迹曾被新华社、《光明日报》报道。王友清教授目前在多个国际重要学术组织兼职。他在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3个技术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4个专业委员会担任委员;同时也是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 (IEEE)的高级会员。他(曾)担任十多个期刊的编委或客座编委。

IEEE/CAA Journal of Automatica Sinica期刊为《自动化学报》英文版,创办于2014年,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主办,与IEEE合作办刊,报道自动化领域热点前沿研究成果。期刊被SCI,EIScopusDBLP等数据库收录,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重点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ESI刊源期刊,自首次参评以来连年荣获“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称号。该期刊最新SCI影响因子6.171,在自动化与控制领域排名全球第7(前11%),是该领域唯一的中国主办Q1SCI期刊;最新CiteScore11.2,在计算机信息系统、控制与系统工程、人工智能领域分别排名前5%-7%;全球TOP1000期刊榜单计算机与电子领域排名世界前12%、中国第1;谷歌学术计量自动化与控制理论学科顶级出版物中排名全球第8,是该学科TOP20出版物中世界最年轻且唯一中国主办的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