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最美安全宣传员”和“最美工位”评选活动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235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及学校关于校园安全专项整顿的会议精神,推动学院实验室安全化、规范化、整洁化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信息学院于1012日至119日开展了“最美安全宣传员” 和“最美工位”评选及安全教育活动。

信息学院紧密结合安全工作实际,详细制定评选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分步推进实施。参评范围覆盖了所有科研实验室,参评方式采取网络投票与专家点评相结合。活动中,“最美安全宣传员”参评人员精心制作了安全知识宣传小视频,“最美工位”参评人员的学习工位充分体现安全文化、信息元素之美,人人甄选或自创一句安全工作宣传口号。活动信息及时在学院各微信群、公众号中推送,广泛发动师生为参评人员点赞,并大力开展“集赞领奖”活动。特别是“最美安全宣传员”制作的安全知识宣传小视频,内容紧贴实验室安全工作特点,采取了讲做结合、正反对比、案例剖析等方式,为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精彩而又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师生反响强烈。

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1119日下午,专门举行了“两个最美”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党委书记冯赫、副书记兼副院长汪雪琴出席仪式,并为16名“最美安全宣传员”、15名“最美工位”和30名集赞”达到要求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与奖品。

通过活动的开展,广泛调动了师生参与学院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同学们在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中感受到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事故预防的紧迫性,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召开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