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信息”系列学术报告首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290

为推进创新实践教育,激发本科生参与科研创新的积极性,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信息学院组织“走进信息”系列学术报告会。本学期邀请学院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为主讲人,他们从科研团队介绍、科研动态分享、学科前沿分析、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划等方面切入,帮助学生了解科研、发掘自身科研兴趣方向、寻找参与科研机会,搭建起教师与学生之间相互了解沟通的桥梁。

2021年1125日晚,“走进信息”系列学术报告会首场报告在昌平校区A阶201隆重举办,信工系金铭老师和自动化系张东老师受邀作了精彩的报告。金铭老师的报告题目为《看见电磁场》,他从生活中的电磁场、学习中的电磁场、科研中的电磁场三个方面阐述了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对日常生活的重要作用,并介绍了他在黑体定标源及辐射计定标等领域的相关科研成果。张东老师的报告题目为《连续体机器人机构设计与自主运动控制》,他着重介绍了在蛇形机器人机构设计与步态控制以及蛇形机械臂运动规划与运动控制方面的一些研究成果。两位老师精彩的报告受到了在场学生的热烈欢迎,报告会结束之后许多同学还主动找到两位老师进行深入交流。

“走进信息”系列学术报告是学院教学管理部门为加强学院本科生参与科研创新活动所做出的尝试,未来会是学院创新实践教育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将有力地担负起本科生科研启蒙与科研引导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