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暨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56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教职工心理健康水平与教育教学能力,培养一支具有良好心理素质与专业知识的师资队伍,解决教职工在教育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问,信息学院于123日在会议中心二层报告厅开展信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暨安全教育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晓艳主任作为主讲人,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冯赫、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汪雪琴,信息学院60余名教职工参加培训。

首先,王晓燕老师以自己丰富的专业素养分析了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并用大量的实际案例讲解了学生在学习与生活中常见的各种问题与解决方案,对如何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和维护学生的身心健康进行了针对性的辅导,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随后,汪雪琴副院长将学院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方案向老师们进行解读,尤其强调坚持“五个导向”,落实两个全覆盖,广泛开展各种类型的安全教育,并就信息学院实验室常见安全隐患如用电安全隐患、设备安全隐患、疫情防控安全隐患等进行重点强调,提醒教职工一定要提高安全防控意识,切实做好风险排查与整改,确保广大师生拥有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与工作环境。

最后,冯赫书记总结发言。他强调本次培训意义重大,希望各位老师将学生心理健康及实验室安全作为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点内容之一,努力做到自觉学习安全知识,明确安全隐患的诱因,以育人为目标改善自身和学生的生活学习质量,成为保证学生健康成长的坚强后盾。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与安全教育培训,教职工对安全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应对学生情绪问题,以更健康、合理的方式投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对培养学生健康心理、乐观情绪,保证实验室安全运行,促进学校和谐稳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