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隆重召开2020-2023聘期岗位聘任工作总结会暨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320

202111月,随着岗位聘任工作接近尾声,信息学院在会议中心隆重召开2020-2023聘期岗位聘任工作总结会暨学科建设研讨会。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本次会议按学科分三个场次召开。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冯赫,院长王友清,原院长俞度立教授,副院长汪雪琴、李大字、张帆,各学科负责人、系部中心主任、以及各系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冯赫主持。

会议首先由俞度立教授针对各学科、教学实验中心2020-2023岗位聘任工作做总结报告。俞度立表示,在教育部与我校大力推进破五唯的背景下,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分类评价”的指导思想,在教学科研并重型、教学为主型B类、教学为主型C类、实验技术系列四个岗位类别中均设立了相关岗位,同时针对不同类别岗位分别制定了相应的岗位聘任原则。俞度立教授同时指出,学院各个部门在2020-2023年专业技术职务岗位聘任工作中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这与全体教师过去三年的贡献是分不开的,希望全体教师把握此次岗位聘任的契机,再接再厉,争取在新的聘期中取得更大的突破。

总结会后,与会的院领导为参与本轮岗位聘任的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会议第二阶段由王友清院长做十四五学科建设工作部署。王友清院长指出,学院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广泛听取各学科教师的意见与建议,制定了信息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对学院的学科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王友清院长强调,十三五期间,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取得了一定的发展成果。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学院全体教师应进一步凝心聚力,共同实现学院十四五学科发展规划各项目标。

随后,教学副院长李大字教授做十四五教学实验中心建设工作部署。李大字指出,学院依托学科竞赛创新工程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系统化地构建阶梯型实践教学体系,有效增强了学生创新能力,在多项教育部认可的国际级、国家级赛事取得历史性突破,这与全体教学实验中心教师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李大字同时强调,各教学实验中心应继续围绕学院教学“十四五”规划的中心任务,继续加强实践教学体系改革,在线上线下混合式实践类课程、新形态教材、虚拟仿真、实践云平台等方面做出信息学科领域的特色。

会议的第三阶段,由全体与会教师以学科建设及中心发展为主题展开研讨。各学科负责人、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就学科和中心发展目前面临的困难,广大教职工关切的问题,针对学科和中心发展的一些建议等进行交流。会场上,各位老师积极发言,相互交流,气氛热烈。

会议的最后,冯赫书记总结发言。冯书记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科建设与中心发展工作,通过本次总结会与研讨会的召开,学院党委进一步剖析了学院发展的现状、广泛征求了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院上下在党委的领导下,统一思想,不断促进学院各学科水平的提升,打造信息学科特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冯书记同时指出,本次会议意义重大,各学科应以国家在“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最新指示精神为指导,将学科建设布局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相结合,明确目标,统筹规划,加快推进我院各学科朝着一流学科方向发展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