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行2021年度研究生“宏德导师”培训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144

为强化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指导导师教书育人方法,信息学院于1231日下午在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办2021年度研究生“宏德导师”培训会。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余金中教授作为主讲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冯赫、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汪雪琴、教学副院长李大字以及学院全体导师参加学习,本次培训会由学院科研副院长张帆主持。

余金中教授以“弘扬科学精神,争当时代精英”为主题展开报告,通过由浅入深的讲述给全体导师在培育优秀人才方面给予启发。

余金中教授从“钱学森之问”开始,通过钱学森、华罗庚、王大珩、严济慈、黄昆、王守武等老一辈科学家在求学奋斗、教书育人方面的生动故事,并结合自身经验与感受,向大家展示了老一辈科学家们的高尚情操、育人大道与科学家精神。之后,余金中教授就招生、课题选择、科学实验、团队合作、论文写作和论文答辩与就业等方面谈论了自己对于培养研究生的看法,见解独到,为我们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指导方法。

余金中教授欢迎大家踊跃进行提问,老师们积极提问,余教授一一作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张帆老师与余金中教授一起恭祝大家新年快乐。2021年信息学院导师培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