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推进教师“思想政治教育能力” ——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16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20211231日下午信息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区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召开了推进教师“思想政治教育能力” ——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冯赫、院长王友清,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王武生,副主任陈顺伟及相关老师,会议由信息学院教学副院长李大字主持。

王友清院长介绍了信息学院在课程思政领域的积极探索和创新实践,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信息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着力推进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引导学生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专业能力,提升信息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水平。陈顺伟教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的基本情况,表示要深入落实学校党委要求,通过学院间的联合教研,有效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切实提高课程思政专业水平。

会上,信息学院的5位教师代表分别汇报2021年度课程思政建设成果,蔡永海教授和徐广军副教授进行了点评:每位老师对于课程思政有自己的思考,每个学院培养学生的体系有所不同,各有特点,建议各位老师紧密结合课程要求,将课程思政上升到方法论层面,形成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的共鸣。随后,参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冯赫书记在总结时强调,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各位老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加强自身理论水平和师德修养的基础上,在课程思政建设中勇于探索,大胆尝试,充分发挥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那样悉心指导,耐心哺育,同时,进一步推动信息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合作共建,共同造就更多符合新发展阶段要求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