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放青春,冬奥有我——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出征动员大会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2-01-22浏览次数:144

121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出征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冯赫,副院长汪雪琴、李大字,辅导员代表以及学院全体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参加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海燕主持。

会上,辅导员刘爽整体介绍了学院志愿者报名、选拔面试、培训、人员结构以及工作岗位等情况,会场气氛热烈,与会师生互动频频,志愿者代表分别从报名动机、岗前准备等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能够参加此次冬奥会志愿服务活动感到十分自豪和荣幸,会用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在冬奥志愿服务岗位上贡献北化信息学子的青春力量,以出色的表现完成冬奥志愿服务任务,为党和国家交出一份满意的冬奥答卷。随后,与会领导为全体志愿者发放了慰问物资。


与会领导为志愿者代表发放慰问物资

冯赫为全体志愿者进行动员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志愿者放弃春节与家人团圆,投身于北京冬奥会的奉献精神,指出冬奥会是向世界展示中国发展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舞台,志愿者是冬奥会能够成功举办的关键要素之一,大家要提高站位和认识,保持头脑清醒,遇事冷静思考,拿出中国青年的自信和风采,向世界展示出北化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此次志愿服务工作。并对志愿者们的身体安全进行特别叮嘱,他表示,在特殊环境下,大家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遵守防控要求,做好防护。并与全体志愿者约定,学院在数九隆冬之际为大家送行,将在温暖如春之时迎接大家凯旋。最后他向全体志愿者及家人送去新春祝福。

信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北京冬奥会志愿者选拔工作,最终从340名报名师生中通过院级、校级及组委会层层选拔,推荐24名志愿者参与到本次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将分别在延庆赛区和城市运行岗位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燃放青春,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祝志愿者们平安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