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圆满完成2021级本科新生迎新工作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0

自东南西北走来,从五湖四海相聚。98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昌平校区开展迎新工作,500余名本科生顺利完成报到,满怀憧憬与希望开启崭新的旅程。

为落实秋季开学疫情防控要求,开学前,学校温馨提示新生们做好健康检测工作,准备好北京健康宝、核酸检测报告等,以确保入学报到顺利进行。因疫情防控要求,新生家长无法直接入校,对此学院安排宿舍学长以及迎新志愿者帮助新生完成报到和行李搬运。同时,家长可乘坐观光车欣赏校园风景。

在迎新主报到区域,一座MiniPlant智能微缩工厂搭建在信息学院科技展区,它是一款智能型、微缩化的一体化产品,兼顾工艺原理认知和真实搭建与操作的体验,工艺装置可以如乐高积木般自由摆放组合,并通过工艺装置和仿真模型的联动实时展示工艺参数的动态变化,模拟现场实时控制,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培养专业兴趣、了解专业知识。除此之外,可实现自有操作的机械手臂、智能识别的垃圾自动分类装置、无人驾驶小车、自动避障与自动循迹的智能小车、具备各种功能的无人机……在这里,拥有着各色的学科竞赛,充满着浓厚的学术氛围,秋风相遇,信汇于化,愿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们,青春激昂,信达四方。

在迎新主场地,学校设立了多个服务点以保证报到工作正常进行。其中招生办服务点可办理身份证丢失学生手续、定向生手续办理、免试优秀生咨询;图书馆服务点提供图书馆宣传与介绍、校史电子展等服务;国际处服务点提供学生海外学习项目咨询……学校也为新生准备了见面礼物:在主报到区“宏德邮局”,可免费领取一张校园特色明信片;在主报到区“博学汇”,可领取北化特色徽章一枚。

迎新期间,校长谭天伟一行到学院迎新区域慰问,并与新生们一起体验MiniPlant智能微缩工厂等科技展区的实物项目,同时了解新生报到工作,确保迎新工作做实做细,力求报到工作便捷高效。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冯赫、院长俞度立同新生辅导员一起来到新生宿舍走访慰问,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尽早适应融入大学生生活,开启人生新篇章。

披星戴月,踏梦奔赴。迎新工作已经结束,信息学子即将在北京化工大学开启人生新旅程,希望同学们牢记“宏德博学、化育天工”的校训和“团结奉献、艰苦奋斗、务实力行、博学创新”的化大精神,不负青春,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