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理想浩瀚 创新之星璀璨——第二届本科生科技创新周圆满闭幕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25

科时代訾问“信”之所创 华夏曙光“息”之所向

 129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第二届本科生科技创新周闭幕式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科技创新竞赛颁奖典礼于学科交叉工程创新实践中心宫起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雷涯邻,教务处处长苏海佳,北校区工作办公室主任苏建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赫等出席闭幕式,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赫、教学副院长李大字、党委副书记邹海燕出席颁奖典礼,信息学院教师、辅导员及院周系列科创竞赛获奖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届科技创新周活动包含40余场系列讲座、7个学院20余个专业的近100件展品、4个梯度的学科竞赛,结合听、说、做三位一体,加强第一、第二课堂的高频联动,不断实现我院“三全育人”的培养目标。同时,本次科技创新周系列活动被光明网、中国网、人民网等10余家媒体报道,相关推送浏览量达10万余次。

颁奖典礼伊始,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本次院周及科技创新周系列活动的回顾视频。随后,学生代表陈燏欢同学发言,他说,作为青年学生,应当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号召,不断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及自主创新意识。他认为,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不仅要求学求知,更要心系祖国,不断学习实践,并将自己的所学所悟积极贡献到国家的科技发展中去。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冯赫、教学副院长李大字、党委副书记邹海燕为院周系列科创竞赛获奖队伍及个人代表颁奖。冯赫在颁奖典礼后的发言中表示,信息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一、二课堂联动创新用用人才培养计划,为学生创新创业的开展、学业知识的获取保驾护航。同时希望信息学院学子不断实现自我突破,用永不枯竭的**活力、长江后浪的聪明才智,以信息类学科为平台,掌握更多学科优势资源,成为高层次创新、复合型发展的时代新人。

18时许,谭天伟一行来到科技创新周展厅,参观科技创新成果及学院院周系列科创竞赛优秀获奖作品,并参加闭幕式。

闭幕式中,谭天伟按下魔方还原程序的运行按钮,并与雷涯邻、学生代表陈燏欢共同完成魔方墙最后的拼图。随着遮板的揭下,一幅由625块魔方色块拼合而成的袁隆平院士画像随之呈现,以之致敬伟人、致敬科学。最后,谭天伟宣布本届科技创新周正式闭幕!

至此,北京化工大学第二届本科生科技创新周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科技创新竞赛颁奖典礼圆满结束。信息学院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学生从涉猎广泛的“一”字型人才过渡成为阅历丰富且乐于钻研的“T”字型人才,进一步培育成为全面发展并有所成就的“十”字型人才,为加快我校“双一流”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源源不断地输送能堪大任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