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2021年本科生学生工作总结会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29

1230日下午,2021年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学生工作总结会在昌平校区图书馆三层第一会议室召开,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赫、院长王友清、党委副书记邹海燕出席本次会议,信息学院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会。会议由邹海燕主持。

会上,信息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依据自身工作经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针对一年来的基础工作、专项特色工作以及对未来工作展望进行汇报展示,分享在如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方面上的经验,凸显各辅导员的工作理念及特色亮点。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之间交流学习,在工作汇报结束后,辅导员之间进行了互相点评。在点评环节中,汇报人认真听取其他辅导员的意见和建议,取精用弘,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科学合理安排。

汇报结束后,王友清对辅导员工作汇报进行了点评总结,认为辅导员开展工作有温度、有情怀、有担当,充分肯定了学院学生工作的成果。他指出,辅导员的工作开展既要着眼于当前,又要做长远的思考,即守正和创新,并提出两个思考与挑战,一是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如何引导学生抵抗短视频时代“即时满足”的引诱;二是关于传统的专业化和新时代如“斜杠青年”的多元化的思考,如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最后,祝愿各位老师继续保持年轻的工作活力以及激昂的工作热情。

冯赫首先对本年度辅导员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此次汇报主题鲜明,数据扎实,成果丰硕。同时针对本科生学生工作,冯赫指出,一是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从国家的“十四五”到学校,再到学院,辅导员要主动思考探讨如何构建新发展格局。二是要将五大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融于对学生的教育指导中。三是要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让辅导员工作在全校、全院产生共鸣。最后,冯赫表达了对各位辅导员感谢与支持,鼓励大家继续**饱满地投入到教育事业中。

此次工作总结会不仅是对本年度本科生学生工作的回顾总结,也是对新一年工作的未来展望,信息学院全体辅导员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有序推进和落实各项工作,总结运用经验,再接再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