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春季学期本科学生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35

413日下午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春季学期本科学生工作研讨会在昌平校区图书馆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冯赫、党委副书记邹海燕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邹海燕主持。

会议开始,邹海燕对上学期的工作做了简要总结,指出要牢记学生工作初心和育人使命,认真思考“从哪来、到哪去、为何来”系列问题。其次介绍了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要点,一是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主旋律教育,突出爱国主义教育实效;二是持续深入推进本科生“大访谈、大交流、大调研”工作,做好个人精细画像和青年群像分析。三是以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为目标,不断健全“就业思政”工作体系,推动重点行业领域就业,强化精准就业服务水平,实现高质量就业。

会上相关老师就党建工作计划、团学、劳动教育工作计划 、学风建设工作计划、网络思政宣传工作计划、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和讨论。并针对不同群体的“大访谈、大交流、大调研”工作方案进行了充分研讨和部署。

最后冯赫对辅导员的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提出三个方面的工作要点:

一是精心组织实施高校师生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专项行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开展高校师生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专项行动,汇聚形成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喜迎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

二是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全体教师要争做“大先生”,坚守教育初心,心怀“国之大者”,努力成为社会尊者、立德树人能者。

三是持续推动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做好毕业生台账记录,针对不同类型学生要做到底数清、数据明,做好跟踪指导工作。建立信息畅通机制,充分调动任课教师,班主任等资源,凝聚合力,促进毕业生更快更高质量就业。

本次会议对信息学院2021年度的学生工作进行了系统而又全面的分析与总结,同时对春季学期学生工作的重点进行了布置规划,提出打造更全面的学生工作体系的期望,为信息学院春季学期学生工作的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