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组织开展“低碳生活、阳台种植”主题田野课堂活动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96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全方位增强教师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认同感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健康信院”、“幸福信院”的落地落实,迎接 “五·一”劳动节,420日上午,信息学院工会组织教师代表前往昌平区红泥沟村开展“低碳生活、阳台种植”主题田野课堂活动,挥洒汗水,播种希望,收获幸福。

田野课堂活动包含盆栽种植、作物参观和田间采摘三部分。首先,由农业合作社陈静老师讲解家庭盆栽种植要点和常见问题,包括土壤配比、土壤杀虫、植物病虫害管理等,并带领在场教师完成水培花生苗的种植。随后,教师们来到大棚,参观各类植物,并选择不同秧苗进行盆栽种植。最后来到草莓园采摘草莓,体验收获的喜悦。

活动过程中,全体教师充分参与,汗水淋漓。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是一次非常有意义、接近自然的体验类活动,通过劳动增强体力,为教育事业更好的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