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122

为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415日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香山革命纪念馆主题参观活动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冯赫,院长王友清,副院长汪雪琴、张帆,党委副书记邹海燕,学院教职工党员、教师代表共计50名参加

纪念馆按照历史发展脉络展陈,包括“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五大部分15个单元。展出图片800余张、文物1200余件,生动的再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把大家的思绪拉回到建国前期,老一辈革命家为人民打天下的艰难困苦,感受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

最后,党委书记冯赫表示,当下正值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高校教师应重视国家安全,守护学校安全、学生安全,注重自身健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观活动后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深入学习党的奋斗史,大家应该以史明鉴,在学党史中铸就信仰,在岗位中奉献自己。同时,革命先烈们团结奋进、浴血奋斗的精神更激发了大家源源不断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会以更饱满的热情,团结一致,奋勇创新,凝心聚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迈向新的台阶,为学校的发展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