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86

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与人才培养能力,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422日信息学院在会议中心三层学术报告厅举行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培训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王晓艳主任作题为“知晓学生心理特点,适时进行疏导调节”的专题报告,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冯赫、院长王友清、副书记兼副院长汪雪琴出席培训会,学院70名教职工参加。

培训会上,王晓艳老师从实际案例出发,深入剖析了当代高校学生的心理特点,总结了其在学习、科研与生活中的可能出现的常见心理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疏导干预指南。王老师强调,春季、毕业季为心理问题的高发期,老师要加强人文关怀,帮助学生妥善解决实际问题,适时进行心理干预,及时减轻和化解学生的身心压力。

最后,王友清院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心理素质、促进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强调,要把心理健康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着力提升教职工心理健康意识、观念和生活方式,面对突发事件能够做到沉着应对、科学处置,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丰富提升了教职工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能力,增强了工作认知和责权意识,为培养学生健康心理、乐观情绪,创建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