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师生“趣味运动嘉年华”活动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44

为营造导师与研究生之间良好的“导学关系”,提升研究生大安全意识,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于4月22日下午在东区田径场以“大安全 大健康”为主题举办师生“趣味运动嘉年华活动”。活动吸引来自学院“时空数据智能实验室”、“智能过程决策研究室”、“智能无人系统研究中心”等12个科研团队的近20名导师和近百名研究生组队参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汪雪琴、副院长李大字,以及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趣味运动嘉年华活动精心设计了“你画我猜”、“听歌识曲”、“宾果游戏”、“多人跳绳”等10个团队项目及游戏环节,项目设置注重趣味性、运动性及协作性,并融入了疫情防控、国家安全、防诈骗、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内容,力求寓教于乐。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与同学们戮力同心、密切配合,每个活动项目场地上都留下师生认真拼搏的身影与明媚的笑容。在“一反常态”项目场地,师生们根据指令做起“戴口罩”、“举左手测温”等动作,在阵阵欢声笑语的同时纠正了不规范动作;在“你画我猜”活动中,当师生们根据现场作画猜出“钟南山”、“网络安全”、“动态清零”等词汇时,爆发出阵阵掌声与欢呼;“多人跳绳”考验的更多是团队配合,大家互帮互助,纷纷为还不太熟练的老师和同学加油鼓劲……

最后,李大字副院长为获奖团队颁奖。颁奖环节后,师生们依旧沉浸在活动带来的收获与快乐中,纷纷合影留念。

信息学院始终重视培养师生的健康意识、观念和生活方式,把健康教育融入研究生教育教学各环节。在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教育中增强研究生的健康责任和心理韧性,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