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组织开展中医常见病养护健康讲座及中医诊疗活动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37

为关注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切实提高教职工健康意识与防护知识。422日下午,信息学院分工会在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中医常见病养护健康讲座,同时在422-27日组织中医诊疗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北京中医研究院的高级诊疗师卜玲霞为老师们进行健康讲座以及诊疗。学院教职工积极参加,现场气氛活跃。

首先,冯赫书记表示学院教职工的身体健康直接关乎教师个人的工作质量和生活质量,进而关乎全学院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近期正逢学校开展体检工作,不少老师反映身体或多或少都出现了一些亚健康状况,为此学院特别启动“幸福健康月”主题系列活动,目的就是希望帮助老师们重视和及时调整各种不适,提升健康意识与防护知识,切实提高大家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使各位老师有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充足的精力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随后,卜玲霞医生针对教师群体中的常见疾病,例如颈椎、腰椎、慢性关节类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心脑血管类疾病从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病愈防复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并为老师们普及了人体穴位、颈椎腰椎病症、中医针灸、湿气去除等知识,最后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在一对一的中医诊疗过程中,老师积极参与。不少老师表示由于自己平时缺乏一定的健康意识和防护知识,再加上工作繁忙或生活习惯不够科学健康等原因出现了一些不适。经过诊疗,症状得到明显改善,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多注意自身的健康。活动获得参与教职工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