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591

20225ESI最新报道,我校“计算机科学”学科取得新突破,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标志着计算机科学学科水平迈上新台阶。

本期ESI统计数据覆盖时间范围内(201211-2022228日),全球共有624个机构进入计算机科学的前1%,我校国际排位为622,国内排位105位。我校在计算机科学领域共发表SCIE/SSCI论文297篇,被引用4483次,篇均被引15.09/篇,高被引论文(被引用次数排在前1%的论文)13篇,详见下图。


长期以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高度重视计算机学科建设,从学科整合、专业建设、人才引进、交叉研究、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升学科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以学科整合凝聚学科优势资源,通过计算机和软件工程学科的整合提升计算机科学学科综合实力,推动“十四五”高质量起步;以专业建设夯实学科发展基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先后入选北京市一流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培养了多名北京市教学名师和校教学名师;以人才引进激发学科发展活力,从国内外一流大学/科研机构引进多名优秀青年人才,推动学术成果质量的稳步提升,实现了信院在Nature子刊、CVPR顶会等重要期刊会议发文的突破;以交叉研究寻求学科发展增长点,鼓励教师参与跨学科科研、为跨学科交流创造机会,催生了新冠溯源大数据分析、材料生命周期分析、可穿戴医疗技术等交叉项目研究;以团队建设助力学科可持续发展,从人才引进、上岗政策等方面鼓励团队协作开展有组织科研,促进了我院科研项目体量、学术成果质量的进一步提升,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