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项目式”教学课程征集及审议工作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292

为进一步探索“多模式”教学,满足教学运行的需要,依托教师科研能力,发挥科研优势、将科学研究转化为教学,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满足具有特殊兴趣、能力学生参与教师科研活动的需求,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根据学校和学院的工作安排,我院开展了“项目式”教学模式试点工作,并于2022512日召开了“项目式”教学课程线上审议会议,对征集的8个项目进行评审。教学院长、教指委全体委员以及各项目申报负责人参会

会议要求,学院教指委委员听取各负责人就项目式教学课程作的课程报告,并对各项目课程进行提问和评审。

各负责人详细讲解了课程开设的项目背景、课程目的、具体开展方案以及课程考核方式。课程主要以各老师的科研项目为支撑,通过项目式的教学,将科学研究转换为本科教学内容,融合科学研究和本科教学,通过科研的方式提高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提高学生对所学知识的兴趣,提升学生实际科研、创新的能力。

针对本次工作,学院教学院长李大字老师讲到,“项目式”教学与传统的教学方式有本质区别,各项目负责人在开展教学时,

要拘泥于课堂的教学方式,要以完成科研项目的方式提升教学质量,让学生实实在在做科研,实实在在做项目,不能光听,要亲自动手去做,去感受科研的魅力,去学到扎实的专业知识。

李院长还强调,各项目负责人要有这种新型教学模式的意识,充分结合自己正在执行的科学研究课题,将新技术、新方法融入教学过程中,让学生自己去完成、自己去研究,自己开展科学研究探索,同时各个项目要紧密结合四年级毕业环节,形成完整的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