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党员代表参与教育部办公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联学活动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169

530日下午,教育部办公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与北京化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共同开展了“青春五月,奋斗有我”专题联学活动。教育部办公厅党总支青年委员、总值班室主任李俊,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汪雪琴,办公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学院研究生2021级第二党支部及图像解译与智能处理研究生纵向党支部,上海交通大学青年党员代表共50余名青年同志参加了会议。本次联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教育部办公厅党总支高度重视,王光彦书记、续梅副书记审定了联学活动方案,指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具体行动。

会上,我校材料学院专职辅导员、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志愿者副经理李腾飞结合自己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实践经历,分享了青年的冬奥故事。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保障服务中,青年志愿者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成为了“雪飞燕”最温暖的底色。青年在磨砺中为冬奥盛会的基础保障贡献青春力量,闪耀在小海坨山!在这场冰雪与热血的碰撞中,青年披星戴月,风雨无阻,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经管学院学生、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志愿者阿丽米热·努尔麦麦提分享了自己的冬奥记忆。她讲到总书记对青年饱含深情、满怀期待,使青年备受鼓舞。在往后的人生旅途中,她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做清澈、纯粹的青年奋斗者,做一身正气、可堪重任的时代新青年,继续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书写来自天山南部**尔族姑娘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美好篇章,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青年代表钱文韬、刘智卓,办公厅青年代表刘世宏、狄家君作交流发言,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坚守高校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积极投身综合运转岗位的实践经历开展了热烈讨论、畅谈了学习心得。教育部办公厅党总支青年委员李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年工作的政治性、时代性、引领性分享了思考与体会。

同志们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教育青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凝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