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2022年全国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316

 711日至12日,信息学院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冯赫、王友清、汪雪琴、李大字、邹海燕、张帆等学院领导,陈娟、耿志强、尹嫱、刘勇等教授及青年教师参加交流。本次活动以线上方式进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60余名优秀学子参加。

 11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海燕主持开营仪式首先,信息学院院长王友清教授对学院的沿革发展、学科建设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参营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夏令营活动中汲取经验、开拓视野、展示自我,真正做到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期待未来能在北京化工大学的校园与各位相遇。接着,教学副院长李大字教授对学院的人才培养、专业教学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希望各位同学通过夏令营活动可以加深对信息学院的了解,欢迎各位同学来信息学院继续深造。随后,控制学科陈娟教授、计算机学科耿志强教授、信通学科尹嫱副教授对信息学院各学科进行了系统的介绍。信息学院研究生秘书金翠云对夏令营相关政策进行介绍。营员们积极互动,表达了到信息学院继续深造的向往。

经过上机考试、综合面试等环节,各位营员充分地展示了自我。12日下午,学院相关科研团队通过控制学科、计算机学科、信学科三个分会场向各位营员进行了科研方向、科研成果、育人成效介绍,大家对信息学院的研究方向、当前的科技前沿有了更多了解。

结营仪式上,行政副院长汪雪琴宣读本届夏令营优秀营员名单,向优秀营员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希望经过对学院各学科的了解,各位营员能够衡量自己的定位,做出长远的规划,在未来的学业中能发挥自己的能量。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冯赫表示,本次夏令营活动能感受到每位老师用心在交流,每位同学用心在参与。希望同学们树立崇高理想,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意味着人生一段新的航程,同学们可以思考更大的生命方向和更高的价值追求;希望同学们勤奋刻苦学习,科研道路没有捷径可走,唯有勤奋刻苦,才能牢固掌握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培养专业思维,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

信息学院一直坚持“三全育人 五育并举”的一体化工作体系,将人才培养放在首位。本次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为大学生搭建一个集理论学习与实践体验于一体的在线学术交流平台,为参与的学子提供了和名师对话、与优秀朋辈交流的机会,感受教育领域的前沿理论和与教育结合的前沿应用,体验北化的学术和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