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立群带队走访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7浏览次数:289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主动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调动科研、校友等资源,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78日至710日,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立群带队赴山东道恩集团公司及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交流,助推校企深度融合合作,探索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方法。国内合作交流处处长何雨骏,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赫、副书记邹海燕以及相关教授代表参加活动。

张立群一行实地参观了道恩集团总部及有关公司厂区;参观了玲珑轮胎厂区和试验场,听取了相关企业的产业布局、科研能力、核心产品等相关介绍。

张立群一行与企业以“产教融合育人,共创美好未来”主题,就人才培养、实习就业以及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细致地交流讨论,共同探寻在新形势下校园招聘和校企合作的新模式。会上,信息学院专门介绍了针对毕业生尤其是本科生就业模式的创新性方案。校企双方达成了本科生就业合作的初步共识,企业鼓励支持相关方案措施有效落地,也表示希望为本科毕业生选择求职或考研的方向提供积极的帮助和支持。

本次活动为加强校企深入合作、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奠定了良好基础。北京化工大学也将依托就指委平台,发挥“大化工”行业就业带动作用,扎根学校学科发展主阵地,结合各学院专业特点,丰富合作形式,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实效打造校企合作的高水平、多层次平台,构建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工作机制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