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和说课比赛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0


为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现代化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推进学院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质量,打造更多更好的“金课”。信息学院成功举办了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说课大赛。

首先,各个系部及中心在2022826-202292日期间分别举办了线下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及说课比赛,并根据比赛结果确定了推荐参加学院比赛的教师名单。参赛教师精心准备,青年教师们展现了独特的个人风采和教学实力,进行了充分的教学经验交流与分享,评委对参赛教师都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提高教师今后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都有很大帮助。青年教师们认真听取了专家的各种针对性很强的建议,为提高自身教学能力起到很好的效果。

826日自动化系在科技大厦406开展比赛

826日计算中心与实践教学中心在昌平实验楼F309开展比赛

826日电工电子中心在昌平实验楼A202开展比赛

826日计算机系在科技大厦610开展比赛

91日信工系在科技大厦601开展比赛

92日测控技术系在科技大厦610开展比赛

其次,916日学院根据各系部及中心推荐参加学院比赛教师人选,成功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线上教学基本功和说课比赛活动,参赛选手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对所讲授的内容进行了展示,评委对每个青年教师的讲解都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同时也邀请了全院师生进行线上观摩并进行点评,通过互相的学习和分享,期望能够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一个教学基本功深入交流的平台,不断提升学院整体的教学水平。

本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和说课比赛重在参与过程中对于青年教师的点评,为信息学院青年教师尽快掌握教学基本功和提高教学水平的发展助力。今后,信息学院将继续开展各种主题的青年教师交流活动,不断推动青年教师的沟通交流,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