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党委组织青年教师参观 “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的家国情怀”主题展览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2

114日上午,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40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的家国情怀”主题展览,深刻感悟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人格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冯赫与青年教师共30余人一起进行了参观学习。

国家博物馆“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的家国情怀”主题展览从家国情怀这一角度,精心鉴选馆藏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饱含对家人、对国家热爱之情的遗书、手稿、家信等珍贵文献以及各类实物170余件,通过“革命理想高于天”“繁霜尽是心头血”“奉献如歌家园梦”“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四个单元,生动展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对人民、对国家的大爱担当,热情讴歌了千千万万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拼搏奉献的家国情怀。

参观中,青年教师们驻足在一件件展品前,或仔细阅读、或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展览主题突出、内容感人至深。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仰、不惧牺牲、不懈奋斗、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拼搏奉献的伟大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中华民族以爱家爱国为主要特征的家国情怀深刻内涵,自觉以革命先烈和优秀党员为榜样,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觉把人生理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自身学习和师德师风建设,牢记教育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教育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此次活动是信息学院党委为推进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开展的,旨在通过参观学习、交流研讨,帮助青年教师树立正确的理性信念,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致力于深厚的学术造诣,厚植崇高的家国情怀,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育“四有”好老师,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在党的领导下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教育强国,办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积极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