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信息”——崔琪楣教授《第五代移动通信导论》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0


1118日下午,受信息工程系李香玲老师邀请,北京邮电大学崔琪楣教授为本科生作了题为《第五代移动通信导论》的学术分享。崔琪楣教授博士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方向是移动通信网络与智能计算。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等多项。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北京市科技新星、中国电子学会优秀工作者等。

崔琪楣教授的报告着重讲解了移动通信从1G5G的发展历史,介绍了5G的数据业务特征、关键技术、标准化进程等,以及5G网络试验系统及应用,并介绍了所在团队所取得的创新性成果。

本次报告共有来自全校各学院的近300名学生参加。自控2102班的张智钦同学在听完讲座后评价到“老师把5G的特征讲的十分生动形象,5G有海量数据的结构化处理,有很高的速率和超低的延迟,还有很多新领域的应用,十分丰富多彩,也让人眼界大开。很有幸能够参与这次讲座,我本人获益匪浅,真心感谢!希望未来还有机会能够听类似的讲座!增长知识的同时也为自己对这方面的兴趣提高了不少!”。通过此次报告,同学们了解到了我国通信行业的历史沿革与通信行业将来的发展方向,对我国通信技术的发展现状有了初步认知,也进一步加深了对通信专业的专业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