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人才引进试讲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优化师资结构,加快一流专业建设,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人才引进工作,经过前期的宣传和资格审查,信息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2022年已组织完成四次线上线下混合式新教师人才引进试讲面试考核活动。

试讲面试考核按照学校自行制定的办法执行,评议组由北京市名师、校级名师以及专业负责人等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组成,试讲内容以招聘岗位要求相关的专业知识及综合能力为主,主要测试应聘者的教育教学能力,对课堂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组织及教学效果作出评价。应聘者按照考核流程进行试讲,详细介绍个人基本情况、学习经历、学术研究规划等情况。评议组成员结合试讲情况,围绕综合素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提问。试讲结束后,评议组成员对各位试讲者的教学科研水平、语言思维能力、综合心理素质等方面进行综合点评,并且结合学院专业建设、师资优化、人才培养等工作需求,形成学院的引进意见。

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与培养工作,将其视为学院发展的生命线。新教师人才引进试讲面试考核活动对于补充我院高层次人才队伍,优化我院师资结构,提升我院科研水平,加强我院专业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