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信息学院在2022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女生专场)中刷新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1


2022112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办的2022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女生专场)成功举行,共有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北化大等全国157所高校的269支女生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为选拔高水平队参加该项赛事,我校ACM竞赛集训队组织了多次赛前集训和选拔赛,5支队伍从校内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代表学校参加该项赛事的资格。


在长达五个小时的激烈紧张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发挥出色,共获得1项金奖和3项铜的优异成绩。其中,邱若昕、叶可、张沐祺三名同学组成的“((尝试悄悄溜走()”队伍获得金奖

女生专场竞赛始于2016年,一直是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特色竞赛,要求每一支参赛队伍3名队员均由女生组成,并有独立的报名流程和排名,旨在给予女生更多的参赛机会,培养和发掘国内女大学生在计算机领域的高素质人才,同时倡导社会给予女性程序员更多关怀和重视。我校从第一届女生专场开始就参加此项赛事,在过去的5年时间中累计获得35铜的优异成绩。今年更进一步我校队员首次获得金奖,创造了我校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长期以来,信息学院高度重视各类赛事的组织工作,围绕学院学科交叉创新中心建设,聚焦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提出了“第一、第二课堂联动”、“赛教融合”的全方位多元化学科竞赛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培养“富于创新思维、善于实践动手、具备国际视野”的创新型工程人才。本次比赛,我校参赛的5个女生队伍巾帼不让须眉,充分展现了未来女性软件工程师在技术行业内的不俗实力。同时,通过比赛,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水平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和提升,在学院内营造了良好的比学习、赛水平、争佳绩的学习氛围,更是为未来的实习与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获奖名单):

队伍名称

学生姓名

奖项等级

((尝试悄悄溜走()

邱若昕,叶可,张沐祺

金奖

自由飞

方雨程,张宇琦,刘家彤

铜奖

捞汁小海鲜

唐炎,张欣怡,徐鋆

铜奖

海底小纵队

王妍,王培森李欣颖

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