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3-01-09浏览次数:10

16日上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召开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结暨2023年申报动员会”。院长王友清、科研副院长张帆、教学科研岗教师及师资博士后等7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帆副院长主持。

张帆副院长首先总结了学院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立项情况。本年度教师积极申报,共申报40项。学院通过“申报书质量提升工程”邀请校内外专家对申报书进行评阅把关,共评阅或辅导申报书31人次。最终共获批10项,并首次获批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总金额突破900万元,为历史最好成绩。

会议邀请了本年度获批基金的三位老师交流基金申报的经验体会。袁亮教授首先以“如何写好国基申请书”为题,就申请书从封面到经费预算逐一介绍了个人体会。胡渲博士从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等方面介绍了青年基金的写作体会。韩宇南副教授对面上基金的整个申报过程及函评会评环节进行了总结归纳。

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院长王友清以“国自然基金攻略”为题,从申报意义、项目选题、申请书写作三个方面对基金申报体会进行总结讲话,对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表示肯定,并介绍了学院为提高命中率而推行的“基金申报书质量提升工程”,倡议全院教师积极投入新一轮基金申报工作,为学院的科研学术水平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本次申报动员大会拉开了我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的序幕。学院将继续为教师邀请专家对基金申报书进行一对一评阅辅导,努力为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基金申请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