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0

20233ESI最新报道,继2022年“计算机科学”之后,我校“地球科学”学科也跨出一大步,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表现非常强劲。

我校在地球科学领域共发表SCIE/SSCI论文335篇,包括IEEE地球科学与遥感协会旗下期刊TGRS/GRSL/JSTARSRemote Sensing、地球物理学报等,篇均被引22.22/篇。地球科学高被引论文17篇,其中北京化工大学作为一作/通信单位的论文10篇,均来自于遥感科学与技术领域,信息学院师生贡献了其中9篇一作/通信以及1篇共通作者论文,详见下图。

长期以来,信息学院高度重视地球科学、遥感技术的学科建设,从学科整合、专业建设、人才引进、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升学科实力和国际影响力。以学科交叉凝练专业特色,通过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交叉团队建设,充分发挥各专业特长,提升地球科学学科综合实力;以人才引进激发学科发展活力,从中科院空天院、中科院地球物理所、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等国内外一流大学/科研机构引进多名优秀青年人才,推动学术成果质量的稳步提升,实现了信院地球科学领域高质量期刊会议发文的突破,并推动北京化工大学“遥感技术”连续3年(20-22)入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行榜,并处于51-75位次阶段。

信息学院从人才引进、上岗政策等方面鼓励团队协作开展有组织科研,促进了科研项目体量、学术成果质量的进一步提升,为我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