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2023年信息学院研究生复试流程-调剂考生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327

收到研招网复试短信通知,并回复确认参加复试的考生,请按照以下流程准备复试。

4820点前完成如下事项:

 1确认复试信息(调剂考生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公示调剂学生名单当天1800之后可登入系统确认复试信息)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须登录我校研究生院网站“硕士研究生招生系统”进行“复试信息确认”,并选择复试笔试科目。

 2、完成“北京化工大学硕士研究生适应能力测试”:登录网址https://buctxgb.wjx.cn/vj/h3snOhV.aspx,用户名为考生编号,无需密码。考生须在报到前(调剂考生在4820点前完成测试,测试结果将作为复试录取的重要参考。

3、缴纳复试费100元:见《北京化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交费说明》。由于考生本人原因未能参加复试,所缴复试费不予退还。

4、复试考生资格审查(调剂考生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公示调剂学生名单当天1800之后可登入系统),完成材料提交(调剂考生在4820点前),方可参加复试。

考生须在“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提交以下电子版材料:

A. 应届生: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原件(正、反面),初试《准考证》,学生证原件(首页和注册页)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在校历年成绩单原件(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四、六级成绩单,本人签字的《北京化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B. 往届生: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原件(正、反面),初试《准考证》,学历证书原件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与报名时的学历一致),在校历年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复印件须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四、六级成绩单,本人签字的《北京化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C. 学历(学籍)校验有疑问的考生,须在复试前向报考学院提交学历(学籍)核验证明。涉及身份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等)变更的,须提交户口簿本人页原件、公安部门出具的变更证明及本人签字的身份承诺书。

D. 以同等学力身份参加复试的考生,还须提交5000字左右相当于本科毕业论文水平的论文或以第一作者在杂志上发表的论文(报名时已提交的一志愿考生不用重复提交)。

E. 符合《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特殊政策加分的考生,须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说明:

1)第二学士学位考生须以报名时的身份提供学历证明,即:以应届本科毕业生报名的,应提供学生证;以往届生报名的,应提供学历证书。

2)考生须确保所有材料的真实性。凡有弄虚作假者,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即取消复试或录取资格。

经学院审核通过的考生准予复试。未完成上述事项的,学院不予复试。

报到、上机考试、笔试、面试时,考生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初试《准考证》。

报到、笔试、面试具体安排:

1、报到

时间:498:30 - 9:30,地点:北京化工大学东校区(北三环东路15号)信息学院楼1层大厅;

2、笔试

复试专业课笔试:和一志愿各专业复试科目相同。

控制科学与工程:综合一;

信息与通信工程,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综合二;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技术:综合三、机考;

考生凭初试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参加考试,考生须遵守《考场规则》,考试前30分钟考生可以按要求安检进考场。

综合一和综合二

时间:4910:00 - 12:00,地点:科202【科技大厦东配楼教室】;

综合三

卷考考试时间:4910:00 - 12:00,地点:科203【科技大厦东配楼教室】;

编程上机考试时间:491330-15:00,地点:图书馆一层机房(图书馆东南角);

3、复试面试

时间:4108:30开始,地点:410日早上(730左右)学生到信息学院楼1层大厅查看。

每位考生面试时间大概为20分钟。面试当天请考生保持电话畅通,面试秘书将提前20分钟以短信或电话的形式通知考生;考生提前20分钟到指定复试地点等候,等候期间不得在楼道喧哗吵闹,不得长时间在楼道逗留。

4、复试结果:复试2天后在信息学院一层大厅公示,同时也会在北京化工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栏目公示:https://cist.buct.edu.cn/ssyjszs/list.htm,拟录取考生根据导师意向征集链接填写导师志愿;拟录取结果以研究生院网站公布为准。

5、体检:我校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开展体检工作。本校在校生(含应届本科毕业生、第二学位学生),拟定于20235月组织统一体检,体检要求见后续通知。其他考生自行下载体检表,在所在地的三甲医院体检,并于20236月前将体检表邮寄至研招办。

无故不参加体检和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6、考生离校后注意事项:录取通知书发放、户口迁移及党团组织关系转递工作见研究生院网站后续通知。应届本科毕业生及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本科生考生,入学时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者,录取资格无效。调档事项见后续通知。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46



附件:考场规则(复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