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学院机关党支部与信息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 “劳育润初心,党建育美德”主题共建活动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五育并举”理念,发扬以劳为本、以劳树德的正确劳动观,贯彻落实劳动实践教育。2023421日,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学院机关党支部与信息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劳育润初心,党建育美德”主题共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冯赫以及14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共建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师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再一次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铿锵有力,既是对入党初心的回顾和洗礼,也是对使命担当的承诺和信心。

宣誓完毕,张羽晴同志先是介绍了“鱼书雁信”美育劳育基地上一年度的发展历程与种植成果,通过多样化劳动教育载体,加强校内外资源的联动,在专业课、科研竞赛及项目、支部共建、志愿服务中渗透劳动教育。同时组织就一二课堂如何更好的结合等问题展开讨论。在场教师指出,同学们应该将科技创新项目与劳育基地活动进行结合,将劳育融入科技、将科技运用至劳育。随后在场师生对于学院课程设置、学习资源等学业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同学们踊跃发言,从课程设置的客观情况到同学们获取信息的主动性有待提高等主观影响问题均在会上展开叙述。通过沟通交流,机关党支部老师、教务老师表示,支部同学们作为党员模范、学生骨干,要在学习学业、信息收悉等方面做好带头作用。



会后,学院党委书记冯赫带领师生党员参观“鱼书雁信”美育劳育基地,在现场对于基地未来建设等情况进行规划。在劳育导师王丽萍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开展挖地松土、耙地平整、筑垄成畦、播种补苗、浇水除草等劳动作业。在王丽萍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师生党员们认真学习、躬行实践,为学院劳育基地种上新的番茄、茄子,耙出又一块平整的耕地。等待着后续的再次播种与收获。




劳动是人类的本质活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有着重要意义。通过此次党建活动,不仅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教师与学生的凝聚力,通过劳动实践提高了师生的劳动技能与本领。还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于劳动的理解,同时也加深了对劳动者和劳动成果的尊重,形成正确的劳动态度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