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效应,推进“三全育人”工作,2023421日上午,在信息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副主任陈顺伟副教授,校级督导组专家何苏勤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冯赫、各院系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以及管理人员等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学院长李大字主持。

会议开始,教学院长李大字介绍了信息学院本科课程思政建设的建设目标,基本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 随后,韩永明、马昕和雷伏容三位教师分别就《数据库原理》、《电气工程综合实践》、《电路原理》等主讲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分享。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陈顺伟副教授对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情况给予肯定,并对我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有机融合到本科教育教学课程思政建设中。

会议中,校级督导专家何苏勤教授提出,“大思政”时代背景下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障,建议教师们选取思政素材时关注同学们的认同感。

会议最后,冯赫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支持以及学院教师们教学工作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各位老师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行总结和思考,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做到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

实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是推动新时代思政课程改革创新、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此次会议深化了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明确了课程思政要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为今后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供了新思路,也为学院培养有真学问真本领、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新时代学子提供了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