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物之联董事长张泽华校友莅临信息学院进行产学研交流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1

55日上午,厦门物之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化工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张泽华应邀莅临学院就产学研合作进行交流。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冯赫、院长王友清、副院长汪雪琴,以及各系部相关科研团队教师代表参加,汪雪琴副院长主持。

张泽华董事长与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合影

首先,王友清院长简单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基本情况,各教师代表也简短介绍了所在系部、团队及个人的科研内容、研究方向等基本情况。

张泽华董事长介绍物之联公司基本情况

随后,张泽华董事长从发展历程、资质荣誉、科研创新等方面介绍了物之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物之联公司将大数据、智能检测等信息领域先进技术应用于轨道交通、智慧城市及部队消防等行业的已有技术产品,以及在运营维保、产教融合、产业投资等方面的产业布局及公司未来发展模式,同时还介绍了物之联公司与国内知名高校产学研合作的基本情况。

交流会现场

最后,与会双方就科研成果落地、产学研合作下一步发展方向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双方一致认为校企之间有必要更紧密联系和交流,在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方面深入合作,这将有利于集聚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的上下游创新资源,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打造贯穿创新链、产业链和资金链的产业创新生态系统,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推动了学院科技成果转化的有效进展,巩固了校友企业与学院的友谊,并力求在科研技术交流、行业人才培养、行业技术发展等方面与企业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提升学院与企业合作的产学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