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30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全面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及时成立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方案、深入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427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及时传达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与工作台账;56召开学院党委扩大会议,教工党支部书记列席参加,对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54日开班,逐一完成八个专题的集中学习。读书班期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原原本本读原著、认认真真学原文、踏踏实实悟原理,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实践研学等方式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为全院党员和教职工理论学习起到了领学促学作用。

512日下午,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开展第一专题理论学习和讨论交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切实将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此外,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要求,制定了学院领导班子调研工作方案,召开了调查研究工作布置会议,结合学院实际确立7个调研项目,成立7个调研工作小组。根据学校党委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方案,学院领导班子边查边改,列出18条整改问题,提出18条整改措施和整改目标。另外,学院党委专门为党员和教职工购买学习资料8种共944本,精心制作主题鲜明宣传展板3个部分共23块。同时,充分利用新闻网站、微信和企业微信群、公众号等载体,及时发布和推送主题教育实时新闻,大力营造主题教育的浓厚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