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0

516日上午,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兼)李富家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以及学院机关管理人员、辅导员代表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海燕主持。

李富家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信息科学技术”相关战略部署为切入点,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指出要坚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真正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学习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结合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李富家详细解读了推进全面从严治的“十个关键词”,帮助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理解。最后,李富家结合相关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帮助与会党员以案为鉴知敬畏,防微杜渐守底线。

学院党委书记冯赫围绕专题学习会主题,结合学院党委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结合正在进行的主题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一定要勇于承担管党治院的责任和使命。全院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一定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通过本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更加清晰,理解更加深刻,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体把握,并表示会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推动学院和学校发展上做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后续,信息学院将持续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强化全院师生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以高质量的工作来保障新时代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