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与北京化工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交流座谈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3


517日晚上,我院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开展线上交流座谈。参加座谈会的老师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秦翰林、研究生秘书方倩、我院院长王友清、副院长张帆、控制学科主任周靖林、计算机学科主任韩永明、信工学科主任周勇胜。座谈会由我院副院长张帆主持。

首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和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学院分别介绍学院基本情况。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秦翰林分别从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张帆分别从学院概况、学科专业特点、学院科研教学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

两院在互相介绍完基本情况之后,与会教师从研究生名额分配、团队建设、科研提升等方面开展研讨。王友清院长指出研究生生源质量是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基础。我院通过加强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拓展宣传渠道,及时更新学院网站导师信息,加强学院科研成果的宣传等举措不断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在研究生名额分配方面也是以促进学科发展为导向不断创新驱动。秦翰林副院长指出高校创新型科研团队的建设,有利于发挥团体优势,聚集学科优势,凝练特色研究方向。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教学科研一体化创新团队的“传、帮、带”作用,能为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提供更好的条件和保障,更好地落实培养创新型人才的任务。与会教师也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交流座谈有效地促进了两院之间的互动交流,增进了彼此间的相互了解。通过调研互动,兄弟学院能彼此增进了解,能吸取借鉴对方在教学、科研、特色建设、学院管理等多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取长补短,为学院的发展开拓思路,开阔视野,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