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赴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切实改进本科人才培养的相关工作,找不足,补短板,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实际,2023522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学副院长李大字、副书记邹海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韩永明等6人赴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就本科教学等工作调研交流工作。

会议开始,教学副院长李大字老师就这次交流会表达了期待之情。她讲到,本次赴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调研交流本科工作,主要目的是吸取兄弟院校的优秀工作经验,找到自身的不足,补自己的短板,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的工作质量。

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贾卓生对信息学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表示期望通过与北京化工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展开多方面的交流进行互鉴。

会议上,北京化工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韩永明及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教学副院长熊轲就双方的学院发展情况作了介绍。

随后,双方在实验室建设、学科竞赛、国际交流、本硕培养、学生创新创业发展、专业发展、制度建设、教学督导等发面开展了充分研讨,互相了解并分析双方的优势与不足,互相借鉴双方优秀的工作经验,受益良多。

最后,双方表示未来将不断增强交流合作,多调研,多合作,学习借鉴优秀工作思路、经验和成果,共同推进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