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与研究生2022级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共建活动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2023526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与研究生2022级第一党支部开展“党旗飘飘共叙青春,双向奔赴共谋发展”主题共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冯赫、副书记兼副院长汪雪琴、副院长张帆参加了此次活动。

集中理论学习环节,李国正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教育现代化的重要论述。随后,机关党支部书记金翠云同志和信研2022级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瑞杰同志分别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分享党支部建设成果,并就基层党支部的建设经验进行了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冯赫发表讲话。他从历史维度启发党员同志思考“何为中国式现代化,何为教育现代化”的重大命题,并指出本次共建活动对学院发展建设的积极意义,激励每一名党员同志在各自的本职工作上,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教育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党员青春故事分享环节,张帆副院长结合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深刻含义,并激励正值青春的学生党员们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信研2022级第一党支部的张瑞杰同志和管伟同志分别分享了自己参军入伍、参加研究生支教团以及参与国庆七十周年阅兵、北京冬奥会城市志愿者等重大活动的故事。三位同志的青春分享令人深受感动,更加坚定了党员同志们在新征程上努力书写青春华章的信心。

在党员交流环节,各位同志从学院研究生培养教育模式、研究生成长成才、以及如何提升学院研究生生源质量、加强本硕博贯通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诉求和建议,师生畅所欲言,切实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汪雪琴作总结讲话。她对本次共建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学院党委会认真听取各位同志对学院发展建设提出的问题和意见,不断优化学院的各项制度,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同时勉励学生党员要脚踏实地、扎实肯干,学会合理利用资源,构建自己的“能量场”。

最后,全体同志在党旗下合影留念,此次共建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