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2024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暨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38日下午,信息学院新学期(春季)工作布置会在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院长王友清作年度重点工作部署,教学副院长李大字作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信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冯赫主持会议。

冯赫书记首先向学院全体教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并祝愿全院女教师节日快乐。王友清院长简要回顾了2023年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绩,结合2024年学校工作安排和学院实际,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对2024年学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王友清院长强调,要提升学科影响力,继续举办北京化工大学“数字化与智能化”高峰论坛系列活动;持续引进计算机、通信、控制专业教师及师资博士后,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培育高端人才力度,持续开展青年教师成长营活动;加强本科生专业、课程、教材、实践平台基地建设;加强研究生专业核心课程建设,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规划布局新增学位授权点;计划科研到款金额3000万元以上,获批1-2项国家级纵向重点项目;要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全力攻坚,确保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局稳定。

为更好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李大字副院长从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组织机构与职责、主要工作内容和工作要点进行了讲解。她强调,本次审核评估我们要以“五个坚持”为基本遵循和行为指南,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凝练学院的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全面梳理学院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以人为本”“四个回归”,确保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五育”并举倾心培养时代新人方面的体制机制建设与成效,全面总结学院在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及推动人才培养范式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等方面的教育教学改革经验与成效,审视学院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的目标达成度、社会需求适应度、师资和条件保障度、质量保障运行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满意度,发现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不足,建立“问题清单”,加强落实整改与持续改进,进一步提升学院质量文化和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推动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再上行台阶。

另外,她还强调,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全院所有老师的工作与责任,各专业要明确责任、细化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完成评估前期的材料、数据整理,严格按照学校的时间安排和工作部署,有条不紊地迎接本次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全体教师积极行动起来,举全院之力高质量完成评估各项工作。

最后,冯赫做大会总结,指出2024 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新的学期已经开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论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5·29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北化信院人新的贡献。他强调,新学年新征程,做好2024年度学院党建工作,一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严格落实相关工作任务,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带动全体师生凝心聚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确保学院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三要按照“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开源节流”的年度工作指导方针,加强学院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一体推动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产出新质生产力。希望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明确任务目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文化传承创新上开拓创新,探索新可能,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