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会议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09-11-30浏览次数:29





 11月28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三届教师代表大会暨职工代会大会在逸夫会议中心召开。信息学院院教代会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嘉宾40余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陈冬生、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苏建茹、校工会副主席靳万民、材料学院分工会主席周淑芹及全体学院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刘振娟主持。 
    材料学院工会主席周淑芹代表12个兄弟分工会致辞,介绍信息学院工会在诸多不利因素的环境中能够积极进取、扎实工作,促进学院整体工作快速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希望信息学院继续努力,再创新优。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苏建茹充分肯定了五年来信息学院工会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信息学院工会继续努力,争创“模范教工之家”。 
    会上,院长朱群雄向代表们做了工作汇报。他对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科技与外事、工会等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指出今后仍将以学科建设为核心,做好“211”三期工程建设、重点学科建设、引进学科带头人、整合科研团队、加大教学科研基地与特色实验班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等多方面的工作。最后,他强调二十一世纪是信息产业飞速发展的世纪,国家对信息科技和信息产业的重视,为信息学院各学科的发展带来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机遇,号召大家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艰苦努力、扎实工作,为实现学院的科学发展而努力奋斗! 
    随后,上届院工会主席靳其兵代表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做了题为“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创造特色”的工作报告,报告强调:在上级党委和工会的领导下,在广大教职工的支持下,院工会坚持求真务实、和谐发展、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宗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维护、教育、参与、建设四项社会职能,积极努力地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学院民主管理、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本次大会期间,与会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听取报告后大家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明确了目标、增强了信心。会议最后阶段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三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和院工会委员会。计票期间,大会还组织全体代表观看了反腐倡廉教育片,进一步推进了反腐倡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