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建生 客座教授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5-07-15浏览次数:437

 

戴建生教授简介: 
    戴建生教授是 2015年 ASME 机构学与机器人学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为ASME机构学与机器人学自1974年设立该最高奖项的第27位获奖者。戴教授是“国家特聘专家”,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Fellow,英国机械工程院(IMechE)Fellow,英国皇家**特许终身工程师。现任天津大学现代机构学与机器人学中心主任,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机构学与机器人学讲席教授,IFToMM 英国区副主席。
    戴教授在机构学与机器人学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为国际可重构机构与可重构机器人学权威专家,在国际机构学与机器人学中享有盛誉。发表国际学术论文420余篇,其中国际期刊论文210余篇,SCI收录210余篇;申请国家/国际发明专利10余项;获得多项国际期刊最佳论文奖、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ASME与IEEE 服务奖以及ASME杰出服务奖、国王学院2010年度最佳博士生指导教师全校首名奖、中国机构学学会2012年度“学术创新奖”和“国际学术交流奖”。
    戴建生教授出版了《旋量代数与李群、李代数》、《机构学与机器人学的几何基础与旋量代数》等专著,受到了国内外数学教授与机构学专家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