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控1401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5-11-13浏览次数:62



 
第一、社会实践及志愿活动
在暑期社会实践中,我班共组成两支团队。其中中国梦,陇原行支教团入选校级重点团队,并有幸代表学校参与首都大学社会实践优秀成果申   报。为西部留守儿童带去新的学习方法和思想,进行学习指导和心理放松。     在全班同学的志愿活动中,志愿时长达五十小时以上的同学过半。其中,刘道明,李龙,刘毅同学积极参与公益献血。徐辉同学自愿关注白血病患者,进行骨髓配型,自愿捐献骨髓。
除了志愿活动,我班的课余活动也十分丰富。活动的地点都经过班委的仔细挑选。班级班委先后组织过大家参观圆明园,清华大学,明皇宫,水长城等地方。
 
第二、班级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方面,我们确立了互帮互助、齐头并进的学风目标。举办考前动员、考后总结,开展集体自习、学术交流,培养网络资源、学习、文体、宣传这四个工作团队。其主要职责是丰富班级主页、共享学习资源;解答疑难问题、提供学习经验;开展竞技比赛、宣传各类活动。我们有针对性的组织过班级培训。在我们的努力下,班级平均绩点达到3.08,位列信息学院第一名,1人获得国家奖学金,4人获得励志奖学金,以及人民奖学金若干,入学第一年内奖学金总数额已经超过3万元
班委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全体同学去中科院自动化所参观学习。并与研究员互动,受益匪浅。侯志刚,刘道明同学,利用业余时间,自学计算机语言,自主研发了GPA计算器,实验数据处理器,将在本学期进行技术升级,争取能够做到推广。在过去的萌芽杯中,我班同学积极报名,占总人数八成以上;智能小车大赛我班同学全员参与并获得第一名。
第三、班级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方面,我班开展了129爱国主义教育、(对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的思考和针对两会精神的传达)等主题班会。使我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同时还有班级网络建设方面,同学们积极丰富胜古朝阳班级主页的内容,自觉将好文章和资料与全班同学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