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64

    11月17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联合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员工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和香山双清别墅、来青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领导和教职工60多人参加了活动。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内,大家依次观看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的展览。展厅以图片、地图、表格和实物、文献及档案的形式生动的再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述中,深入了解了一件件珍贵文物和重要史料背后的故事,回望那段激荡人心的岁月和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展厅中播放的《北平和平解放》《开国大典》等影像纪录片吸引了大家驻足观看,共同追寻历史记忆。

    随后,老师们一路结伴同行,交流学习收获,在双清别墅和来青轩瞻仰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等革命旧址,深刻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从西柏坡进京“赶考”,在香山期间指挥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丰功伟绩。

    此次主题教育参观通过回顾当年的历史细节,追忆峥嵘岁月,为所有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汲取理想信念和前行的精神力量。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和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