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宋来新副书记带队到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209

  4月1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带队到信息学院调研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党委研工部常务副部长王华庆、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邹德勋及就业中心相关人员陪同调研。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冯赫、院长俞度立、党委副书记邹海燕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邹海燕围绕2020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工作进展,考研出国情况,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就业目标预判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学院后续的就业工作安排等情况做整体汇报。冯赫围绕学院人才培养目标,研究生就业进展和就业形势,本、硕、博一体化企业信息云数据库建设等情况做了汇报,并表示学院会进一步抓实抓细毕业生就业工作。俞度立介绍了学院在本科生和研究生专业建设以及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并表示后续将进一步整合相关资源,切实提高学生深造率。

  会上,王华庆针对研究生就业进展,非全日制学生就业帮扶,加强研究生导师对学生的就业帮扶等工作给出指导性建议。邹德勋对学院前期针对2020届毕业生采取的就业举措给予了肯定。提出了进一步结合信息学院特色,发挥专业教师力量,细化就业举措,扎实推进就业工作的要求。

  宋来新对学院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的各项积极的促进就业举措表示肯定,要求学院对就业工作进行深入研判,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思想上要进一步重视。进一步落实学院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定期跟踪就业进展,抓实各项就业举措的落实情况;二是细节上要进一步深化。对毕业生的就业进展和需求要做到底数清晰,数据详实。重点抓好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对湖北籍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毕业困难以及心理问题学生做到“一人一策”精准帮扶;三是工作上要进一步发力。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认清就业形势,合理制定就业预期。目前正处于研究生复试阶段,尤其做好考研同学的思想引导和保障工作。四是资源上要进一步整合。动员全院教师力量和学院一起同心同向,精准发力推动就业工作。

  此次调研指导为学院接下来的就业工作厘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的统筹协调,充分挖掘多方资源,拓展就业渠道,以降低就业集散度为切入点,书写信息学院高质量就业表达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