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本科生毕业班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人: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10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党中央、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院积极创新学习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用高标准、严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努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416日下午,本科生自动化党支部、自测党支部、计科数媒党支部、通信信工党支部在东校区科102举行联合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本科生党总支副书记杨璐同志主持,四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学习活动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从党史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学以正心,树立正确党史观,学以致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学以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随后,各学生党员从家乡身边人、入伍经历等角度分享了开学以来的党史学习心得体会。

接下来,为增强党史学习的趣味性,各党支部代表分享了党史小故事一则。

最后集体观看了《榜样5》,通过学习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事迹,体会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

本次活动中,学生党员积极分享、畅所欲言,发挥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毕业班党员是学生党员当中的中坚力量,同时也是即将进入社会的青年人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扎实做好毕业班党员的思想引领,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担当起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展现化大学子的担当。